新闻中心

江门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应虎一行考察调研清华合肥院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1448


31日上午,江门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应虎,江门双碳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徐明一行考察调研清华合肥院。清华合肥院专职副书记范观兵、产业合作中心常务副主任周扬、产业合作中心办公室主任刘天霁等陪同。


参观消防与应急救援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参观城市生命线安全智能化研究实验平台

参观熠能星安全文化体验馆

董应虎、徐明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消防与应急救援国家工程实验中心、城市生命线安全智能化研究实验平台、熠能星安全文化体验馆等科研平台,并深入了解了清华合肥院在城市安全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应用等方面的实践成果和创新体系建设情况。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范观兵对江门市考察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清华合肥院的运行模式、体系架构、创新机制、团队建设、成果转化和产业培育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徐明重点介绍了双碳实验室的建设内容、科研方向以及“实验室+产业园”的发展新模式,并对清华合肥院的先进管理模式和创新发展思路表示赞赏,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不断提升双碳实验室的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能力,将绿色低碳赋能安全应急产业协同发展。

董应虎充分肯定了清华合肥院在公共安全产业集聚和发展方面的显著成效。他表示,未来希望双方加强信息互动和资源共享,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进全国安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