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综合管廊安全运维管理系统

系统概述

System Overview


针对综合管廊运维阶段设备设施多、风险集中、管理成本高等问题,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BMG丨S、移动互联等技术,打造运维监控统一管理平台,顶层应用覆盖实时监控、巡检和维护等运营管理、资产管理、管线入廊管理、安全管理、应急管理、信息管理等业务,全面提升综合管廊业务精细水平和风险管控能力,有效降低运营人力和物力成本,保障运营安全,实现综合管廊价值最大化。



产品价值

Product value



核心功能

Core Function


综合风险评估

基于综合风险评估模型,建立包括管廊结构、入廊管线、监测与预警信息、日常巡检、专业检测、外部环境变化等因素在内的评价指标体系,在GIS地图上形成风险热力图,实时展示综合管廊风险分布情况,实现综合管廊风险透明化,并指导管廊内日常巡检、养护、维修、检测等业务开展。



一体化检测与预警

基于廊体结构监测、入廊管线监测、廊内环境监测、附属设施监控,通过综合预警分析模型,对可能发生的安全事件进行预警,提前采取相关措施,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动态化应急指挥


基于廊体结构监测、入廊管线监测、廊内环境监测、附属设施监控,通过综合预警分析模型,对可能发生的安全事件进行预警,提前采取相关措施,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对综合管廊进行三维建模,在三维模型中展示廊体附属设施、入廊管线及物联网设备从建设、采购、安装、使用全过程的静态信息和动态信息,实现综合管廊“所见即所得”,助力精细化管理。




综合管廊智能化运维

实现综合管廊日常运维智能化管理,包括管线入廊申请、审批、费用计算;管廊资产管理、能耗管理;动态化巡检、维修、保养管理;并对管廊日常运维情况进行实时追踪、同步记录,解决业务监管难题。



管理绩效考核体系

通过人员出勤率、巡检完成率、维修完成率、设备故障率及事件处置率等对日常运维情况进行考核,总结管理经验,指导日常运维工作,提升综合管廊总体管理水平。




系统架构

System Stru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