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布基纳法索等非洲三国驻华外交官一行莅临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次数:1818


221日下午,布基纳法索驻华公使衔参赞、代办Daouda Bitie、武官Serge Alain Ouedraogo,马里共和国驻华头等参赞Almoustapha Elhadji Dicko,尼日尔共和国驻华武官Mamadou Seidou、一等秘书Oumarou Adamou等非洲三国驻华外交官一行莅临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简称:清华合肥院)访问交流。北方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代红雷、副总经理王强,西非华联总会副会长欧阳日坪,合肥市外办外事处处长陈磊,清华合肥院党委专职副书记范观兵、城市生命线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陈建国、国际合作中心执行主任张小乐等陪同。

非洲三国驻华外交官一行首先实地参观考察了消防与应急救援国家工程实验平台、多灾害要素耦合作用风洞实验平台、人员安全防护实验平台、城市生命线安全智能化研究实验平台,并深入了解了清华合肥院在城市安全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应用等方面的实践成果和创新体系建设情况,尤其是相关技术向新加坡等1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推广情况。

座谈会上,非洲三国驻华外交官对清华合肥院在城市安全领域全链条一体化的创新实践和规模应用,以及海外技术推广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国家的特点和需求,探讨与清华合肥院开展项目、市场合作的可能性,希望通过技术引进提升本国社会公共安全和社会治理效率。


参观消防与应急救援国家工程实验平台

参观多灾害要素耦合作用风洞实验平台

合肥市外办外事处处长陈磊欢迎非洲三国驻华外交官来访


座谈会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