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安徽省地震局局长王秋良一行考察调研清华合肥院

发布日期:2023-02-16 浏览次数:1691


2023215日下午,安徽省地震局局长王秋良带队调研清华合肥院。清华合肥院执行院长袁宏永、院长助理付明等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城市生命线安全实验平台、多灾害要素耦合环境实验平台、消防与应急救援国家工程实验室、桥梁安全监测实验平台、熠能星安全文化体验馆等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并现场观摩了合肥市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演示。


参观城市生命线安全智能化研究实验平台

听取我院成果转化与双方合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付明首先对王秋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实践经验;城市生命线安全研究中心李舒博士就近两年双方已开展的课题合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考察交流期间,双方还就郯庐断裂带面临较高风险和近期发生的土耳其Ms 8.0地震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袁宏永表示,清华合肥院在防灾减灾、城市安全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探索性成果和较好基础,希望与省地震局加强协作,持续共同提升我省地震灾害综合防御能力。

王秋良一行对清华合肥院聚焦公共安全领域,不断创新实践,加快推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探索路径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省地震局在地震观测预警方面与清华合肥院的灾害防控评估方面互补性较强,具有广泛合作空间,未来可从更多方面深入协作,共同助力我省防灾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