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一行考察调研清华合肥院

发布日期:2023-02-15 浏览次数:1466


213日下午,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科技创新城中心主任高彤燕、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禚玉群一行考察调研清华合肥院。清华合肥院专职副书记范观兵、产业合作中心常务副主任周扬、产业合作中心办公室主任刘天霁等陪同。


参观城市生命线安全智能化研究实验平台

参观多灾害要素耦合作用风洞实验平台

参观消防与应急救援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高彤燕、禚玉群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安徽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监管平台、城市生命线安全智能化研究实验平台、多灾害要素耦合作用风洞实验平台及消防与应急救援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围绕新型研发机构的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成果转化、产业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范观兵首先对来访领导一行表示衷心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清华合肥院的发展历程、体系架构、人才团队、平台建设、产业培育等情况。禚玉群对清华合肥院的创新机制和科技生态建设给予高度赞赏,希望双方增进沟通交流,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机制创新等方面加强协作,积极探索区域合作协同发展新路径。高彤燕对清华合肥院在公共安全科技与产业应用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清华合肥院创新动能澎湃、技术力量雄厚、管理理念先进、产业培育效果显著,值得借鉴学习,未来希望聚焦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共同为两省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