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山市住建局副局长彭荣辉一行考察调研清华合肥院

发布日期:2023-02-13 浏览次数:1737


2023 2 10 日,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彭荣辉一行考察调研清华合肥院。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市政公用处处长李家富、燃气管理处科长查国林,清华合肥院专职副书记范观兵、产业合作中心常务副主任周扬等陪同调研。


参观城市生命线安全实验平台

参观熠能星安全文化体验馆

彭荣辉一行首先听取了清华合肥院发展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产业应用等方面的成果成效,现场观摩了合肥市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演示,并实地考察了城市生命线安全实验平台、熠能星安全文化体验馆等。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城市安全产业发展情况展开深入交流。范观兵介绍了清华合肥院在城市安全领域关键技术创新和产业培育情况,并着重讲解了应急关键技术与装备、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多体系公共安全技术等创新发展情况;李家富就合肥市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进展及所取得的成效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截至2022年底,城市生命线已覆盖安徽全省16个市并拓展到全国60多个城市,形成了城市安全“清华模式合肥样板”。

彭荣辉对清华合肥院在工程科技创新与管理科学创新相结合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赞扬。他表示,清华合肥院研发建设的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推动了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走在全国前列,为城市安全发展保驾护航,值得借鉴学习。未来,希望双方在城市安全领域进行深入合作,有效协同,为我国城市安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考察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