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 二期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30 浏览次数:16793

7月26日上午,清华大学与合肥市政府共建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合肥院”)二期协议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尤政副校长出席签约仪式并与合肥市副市长吴春梅签订清华合肥院二期共建协议,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合肥市委常委、合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杨委,合肥市副市长朱策等参加签约仪式。


尤政副校长与吴春梅副市长签订清华合肥院二期共建协议


尤政副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时指出,清华大学与安徽省、合肥市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效。清华合肥院成立五年来,在平台建设、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被纳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交叉前沿研究平台和产业创新转化平台,研发一批国内领先的创新成果并实现规模化应用,圆满完成了一期建设发展的各项任务,既为合肥的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做出了贡献,也支撑了清华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他表示,清华合肥院二期签约是市校深化合作的重大标志,也是清华合肥院发展的新阶段,清华大学将与合肥市携手努力把清华合肥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公共安全科技创新基地。



合肥经开区与清华合肥院等四所新型研发机构签订区院协议


合肥市委常委、合肥经开区主任杨伟代表合肥市致辞。他指出,在市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清华合肥院已研发出一批先进的公共安全科技成果,并将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产业竞争优势,孕育出公共安全领域的“清华方案·合肥模式”,国际一流的公共安全科技基地展现雏形,成为“市校合作的成功典范”。他表示,合肥市、合肥经开区将全力支持清华合肥院二期建设,共同建设公共安全科教基地和研发总部,以技术创新、平台服务、文化培育带动公共安全产业集聚发展,打造国家级公共安全技术创新先导区、产业发展示范区、公共安全文化培育引领区,催生合肥安全产业和安全文化名城崛起。


合肥院执行院长袁宏永、国内合作办副主任潘泽生及合肥院、合肥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二期签约_腾讯视频

视频陆视频路径:https://v.qq.com/x/page/p0905c4hs8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