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杭州市副市长丁狄刚一行考察调研清华合肥院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529


314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丁狄刚带队考察调研清华合肥院。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褚烨、城管局局长林炳达、建委副主任陆春江、市规资局副局长王书评、市应急局副局长姚飞、市数据资源局副局长傅卫权、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徐洪炳等参加调研。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义明、市城建局副局长张晓冬、市应急局副局长史向阳、市城管局总工余建波、包河区区委常委王成军、清华合肥院副院长梁光华、辰安科技副总裁孙国铭等陪同调研。


参观城市生命线安全实验平台

丁狄刚一行实地考察了城市生命线安全实验平台、桥梁安全实验平台等,并观摩了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演示。

参观桥梁安全实验平台

调研过程中,梁光华介绍了清华合肥院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服务、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模式做法及经验成效,并就研究院在城市安全产业方面的发展情况作了深入介绍。

丁狄刚肯定了清华合肥院科研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机制。他表示,城市安全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与基础,杭州市要积极主动学习合肥市、清华合肥院在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安全方面的先进做法,争取在杭州市形成可复制推广经验,为杭州争创国家级更新试点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