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家减灾委秘书长、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考察清华合肥院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1927


529日,国家减灾委秘书长、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考察清华合肥院,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中华,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教授杨赛霓参加。清华合肥院执行院长袁宏永、党委专职副书记范观兵、风险预报预警实验室主任陈涛、副研究员黄丽达陪同考察。

郑国光一行实地考察了城市生命线安全智能化研究实验平台、灾害环境人员安全防护实验平台、多灾害要素耦合作用风洞实验平台、灾害事故调查技术中心、桥梁安全监测实验平台以及消防与应急救援国家工程技术中心,以及城市生命线产业生态展厅,并观摩安徽省城市生命线安全监管平台。


调研城市生命线安全智能化研究实验平台

调研多灾害要素耦合作用风洞实验平台

座谈交流会上,郑国光听取了城市安全重大风险预报预警工程的初步想法和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郑国光表示,短短10年时间,清华合肥院建成了这么多科研设施,集聚了这么多科技人才,形成了这么多技术成果,解决了很多安全问题,特别是通过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项目,沉淀了海量的城市安全监测数据和强大的风险预报预警能力。未来将探索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推动城市安全重大风险从周期性评估向常态化预报转变。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