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地震局副局长陈小军一行考察调研清华合肥院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2041


2023322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副局长陈小军带队考察调研清华合肥院,安徽省地震局局长王秋良、副局长凌学书,清华合肥院专职副书记范观兵、院长助理付明等陪同调研。

陈小军一行实地考察了城市生命线安全智能化研究实验平台、多灾害要素耦合环境实验平台等科研基础设施,现场听取了清华合肥院公共安全科技创新与应用实践情况介绍,并观摩了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监测系统演示。付明详细介绍了清华合肥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围绕地震应用场景方面取得的探索性研究成果。


调研多灾害要素耦合作用风洞实验平台

听取院公共安全科技创新与应用实践情况介绍

陈小军对清华合肥院不断创新机制、开放合作,围绕公共安全领域拓宽应用场景的探索路径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就公共安全科技创新、应用实践以及地震灾害应用场景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为双方进一步加强了解,深入合作奠定了深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