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奋斗新征程·巾帼绽芳华|清华合肥院举办第一届女性沙龙活动暨庆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2722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踏春而至。202337日下午,清华合肥院顺利组织了第一届女性沙龙活动暨庆国际妇女节“奋斗新征程·巾帼绽芳华”主题活动,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处副处长王巍、合肥市妇联二级调研员耿茹、经开区海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罗玉等嘉宾分别开展主题讲座。清华合肥院党委专职副书记范观兵出席并致辞。

范观兵首先代表院党委向全院女性科研人员、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近年来,清华合肥院始终秉承清华大学一流安全学科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走深走实,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广大女性工作人员在研究院建设发展中贡献用了重要力量。

范观兵强调,今天的研究院正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铆足干劲、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推进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朝着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公共安全科技创新策源地奋勇前进。希望全体女性科研人员、工作人员继续保持昂扬斗志,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干,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范观兵致辞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处副处长王巍带来为题《守护她——女性普法知识讲座》,介绍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将宪法、民法典及相关法律中有关妇女保护的规定系统化、具体化、全面化,对妇女权益保障制度机制作出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规定,体现着保障妇女人权的国家责任,赋予“她”力量,给“她”更好未来。

《守护她——女性普法知识讲座》

合肥市妇联二级调研员、非公党建指导员耿茹开展了题为“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党建主题分享,向大家介绍了妇联工作的政治责任、工作主线、根本任务、基本职能,同时展示了妇女群体在各行各业、各岗各位上取得的成绩,号召广大妇女群众在新征程上牢记党的嘱托,尽展巾帼风采。

《她成长——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经开区海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罗玉和大家分享了女性保健知识,爱护好自己,远离疾病,只有保持健康的体魄才能好好工作享受生活。

《关爱她——女性保健知识讲座》

安全文教中心高级咨询师周唯向大家分享了女性特殊时期健身小妙招,现场组织了全员参与的小游戏,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热情高涨,大家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之中。

《最美女神节——在“特殊时期”变美》

活动现场

节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