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银企共话促合作 党建共建谋新篇|我院联合中信银行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3772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21日,清华合肥院党总支联合中信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党支部、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国际业务部党支部、中信银行合肥分行国际业务部党支部、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开展“银企共话促合作·党建共建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中信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党总支纪检委员张栩青,北京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王碧,合肥分行副行长刘训海,北京辰安科技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毛磊分别率所属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清华合肥院执行院长袁宏永,科学研究部副主任、党总支纪检委员武金模,第一支部副书记、检验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小勇,财务部主任刘旭等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技术研究实验平台

听取汇报

党员们一行首先对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技术研究实验平台、消防与应急救援国家工程实验平台、桥梁安全实验平台等清华合肥院重大科研平台进行参观交流。在指挥监测大厅,武金模向党员们详细介绍了清华合肥院在公共安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应用等方面的实践成果和创新体系建设。活动期间,党员们围绕相关体制机制、技术攻关、产业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袁宏永首先对与会的党员们表示欢迎。他表示,我们与中信银行的合作有很深的渊源,由衷感谢中信银行一直以来的支持,希望下阶段双方继续深化对接、加强合作。会上,袁宏永向与会党员们详细阐述了公共安全领域相关的技术难题、运行机理、系统模型、体制机制等情况,进一步深化了党员们对公共安全的认知。

张栩青对清华合肥院在产学研一体化取得的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张栩青表示,此次党员活动是充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党史学习教育、科技创新、科技金融等系列讲话精神,深感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清华合肥院聚焦公共安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为我国城市安全发展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价值。他指出,希望未来双方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通过合作,实现进一步的互利共赢。

合影留念

会上,党员们也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短片。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经验智慧、强化了使命担当,同时对公共安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