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携多项科技成果亮相安徽创新馆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2975

2019年4月24日上午,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安徽创新馆正式开馆,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也同步举行。



图1-安徽创新馆正门


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合肥院”)作为清华大学与安徽省、合肥市共建的新型产学研用一体化科技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携巨灾科学中心模拟装置,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智能管道监测球,图像型火灾探测系统,自动跟踪定位射流灭火系统,水污染预警溯源仪等十余项技术创新成果与装备参展。

上午10点,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等领导莅临展区巡视参观,清华合肥院执行院长袁宏永向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我院展区的相关展品的技术水平和科技成果转化进展情况。李锦斌书记、李晓红院长、李国英省长仔细询问了研究院技术成果转化及应用等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图2-执行院长袁宏永介绍研究院科技成果



图3-执行院长袁宏永介绍研究院科技成果



图4-院长助理梁光华介绍研究院科技成果

24日下午,在安徽创新馆3号馆举行的第二届安徽省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对接会项目路演现场,清华合肥院关劲夫博士就研究院最新的消防安全科技成果作了汇报。



图5-关劲夫博士作成果汇报


清华合肥院将秉承清华大学“顶天立地”的科研指导思想,瞄准世界公共安全科技前沿,面向国家公共安全重大需求,融合清华大学的科研、人才优势和安徽省、合肥市的产业优势,集聚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贯通融合公共安全领域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培育等链条,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公共安全科技创新基地和产业发展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