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

清华合肥院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实验室内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2390

2019年4月28日,我院检验检测中心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 (质检总局第163号)和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及《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的要求,内审组分别到各部门及实验平台,采用现场观察、询问交谈、抽查体系文件及记录等方法,对设备、环境、人员、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审核组审核了质量管理部、综合管理部、业务管理部、实验技术部及水环境安全实验平台、人员安全防护平台等所有业务部门及实验平台。


经过内审员认真细致的工作,此次内审工作达到了预定的目标,共审核出不符合项7项,指出了实验室需要进一步改进的方向。此次内审表明,中心管理体系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基本符合RB/T 214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等相关要求。内审出具的不符合报告,受审方都已经认真分析原因,并提出了针对性纠正措施,举一反三,全力做好整改。


通过内审检查管理体系试运行的符合性,为开展管理评审奠定了基础,为下一步迎接CMA/CNAS外部评审做好准备,从而为持续改进管理体系创造机会。


首次会议、检查内业资料

检查现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