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东省住建厅副厅长杨清淦带队考察调研清华合肥院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394

202437日,广东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清淦带队考察调研清华合肥院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情况。广东省住建厅村镇建设处处长李玉泉、城市建设处副处长熊小玲、科技信息处副处长陈梓敏、人事处副处长龚昀等参加调研。安徽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汪恭文,清华合肥院副院长梁光华,城市生命线产业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孙翔宇等陪同。

杨清淦一行实地调研了清华合肥院巨灾科学中心——城市生命线安全实验平台、多灾害要素耦合作用风洞实验平台、桥梁安全实验平台、消防与应急救援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人员安全与防护实验平台等,观摩了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演示。

参观城市生命线安全实验平台

参观桥梁安全实验平台

调研过程中,梁光华介绍了清华合肥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培育等情况,分析了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向全国推广应用的探索和实践经验,并围绕促进公共安全产业发展,如何以新质生产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杨清淦充分肯定了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工作推进机制与建设成效。他表示,清华合肥院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成功经验可为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工作方法和技术路径,希望双方加强对接交流,探索合作模式,共同推进广东省城市基础设施的安全、有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