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课凝党心 砥砺共奋进——海恒社区党委书记时宗田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次数:87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思想教育学习载体,增强党员理想信念。126日,合肥经开区海恒社区党委书记时宗田为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简称“清华合肥院”)全体党员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从党章看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的专题党课。清华合肥院党委专职副书记范观兵,党委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殷松峰,党委委员、第四党支部书记朱海伦,第二党支部书记侯龙飞,团委书记李亚运以及近百名党员同志共同参与了学习。会议由清华合肥院党委纪检委员武金模主持。

在党课中,时宗田以历史为镜,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阶段的探索与实践,透过党章探寻百年大党成功之道。通过深入分析历次重大决策,强调了党章在实践中的指导作用,引导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壮大,关键在于始终紧紧依循党章的正确方向。同时,时宗田还鼓励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红色记忆和革命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新的局面,立下新的功绩。


党课不仅仅是理论的阐述,更是与实际工作、生活紧密结合的过程。时宗田分享了在基层组织建设、家庭建设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并结合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入阐述。他鼓励科技工作者们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推动公共安全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同时,时宗田呼吁广大党员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常怀敬畏之心,永葆政治本色,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研究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时宗田对党章的解读,深刻领悟到党章是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的基石,同时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时效,在工作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