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孵化

清华合肥院一行赴武汉烽火创新谷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3-02-09 浏览次数:2108


28日,清华合肥院产业合作中心常务副主任周扬、激光传感芯片科技中心常务副主任殷松峰带队赴武汉烽火创新谷开展光电领域学习交流。

当天上午,清华合肥院一行到访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创新中心总经理肖希、技术总监傅焰峰热情接待。肖希博士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产品展厅,介绍了创新中心在成立背景、平台建设、发展模式、技术突破、产业化成果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参观了光电芯片制造及封装实验平台。

肖希博士讲解介绍创新中心研发成果

座谈会上,周扬博士对创新中心的“产学研用融”合作共赢的创新生态系统表示高度赞赏,并细致介绍了清华合肥院的发展背景及研究成果,希望双方围绕信息光电子领域开展跨区域合作,强化资源禀赋,合作共赢。肖希博士表示愿与清华合肥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创发展新局面。

参观光电芯片制造及封装平台

当天下午,清华合肥院一行参观了武汉中科锐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锐择”),中科锐择董事长孙晓杰,销售总监袁亚飞进行了接待和讲解。在座谈交流中,双方就各自的技术优势、创新产品、发展建设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围绕城市安全和智能光电子产品领域加强双方学习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助力产业发展。

参观中科锐择科技成果展台

此次交流受益匪浅,清华合肥院产业合作中心未来将进一步推进与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武汉中科锐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密切合作,创造良好产学研环境,不断探索院地院企资源互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的合作新路径,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