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合肥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述职暨科研机构及职能部门优化调整方案宣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9 浏览次数:2350


18日,清华合肥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述职暨科研机构及职能部门优化调整方案宣讲会议,执行院长袁宏永、常务副院长苏国锋、副院长梁光华、院长助理付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专职副书记范观兵主持,各中心(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院各中心(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进行了年度工作述职,苏国锋通报了《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科研机构及职能部门优化调整方案》,梁光华解读了《2023年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重点工作清单》,付明就平台建设和科研项目申请作了补充安排。


苏国锋发言


梁光华发言


范观兵发言


付明发言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全院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重要要求,抢抓国家全面推进城市安全的重大战略机遇,特别是克服了常态化疫情带来的困难挑战,统筹清华大学一流安全学科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公共安全领域科研攻关与创新,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走深走实,各项工作实现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自觉践行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放大在城市安全科研及产业化的先发优势,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有组织的科技成果转化。要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在知识产权、重大课题研究、标准规范制定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力争形成更多高价值成果。要坚持开放集聚,推动城市生命线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深化与行业龙头企业创建一批联合研究院、实验室、研发中心,最大程度聚集人才、资金、政策等要素。要强化能力建设,优化运行体制机制,加快提升绩效管理水平,努力把“清华合肥院”品牌擦得更亮。



会议留影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清华合肥院全体员工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筑牢同心,笃定前行,努力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中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