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利比奥比奥大区911系统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正式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1245


智利时间1115日上午930分(北京时间1115日晚930分),比奥比奥大区911系统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比奥比奥大区政府新闻发布中心举行。比奥比奥大区主席罗德里格·迪亚茨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智利共和国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牛清报先生出席仪式并致辞。比奥比奥大区政府委员、圣佩德罗德拉巴斯市长、康赛圣天主教大学校长及清华合肥院成果转化单位北京辰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辰安信息)拉美地区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左一:圣佩德罗德拉巴斯市市长;左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智利共和国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牛清报先生;右二:圣佩德罗德拉巴斯市消防负责人;右一:辰安信息拉美地区负责人薛原先生)

智利政府十分重视应急管理体系的优化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此次试点合作,清华合肥院将为比奥比奥大区提供应急管理系统化解决方案,帮助其建立具有智利特色、可持续、可推广的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模式,将有效的统一协调管理比奥比奥大区各应急管理机构,提高其应急管理能力。

在启动仪式上,比奥比奥大区主席罗德里戈·迪亚斯表示,中国在应急领域的理念和技术能更好的保障市民安全,提高自然灾害及事故的响应速度,帮助应急管理部门更快地做出决策,值得学习与借鉴。圣佩德罗德拉巴斯市长哈维尔·吉涅斯表示,希望试点项目能够帮助圣佩德罗德拉巴斯市打击犯罪行为、提高政府应急响应效率,以最大限度的减少人民生命与财产损失。圣天主教大学校长表示,希望清华合肥院开发的技术可以取得良好的应用效果,期待未来将其推广拓展到其他地区,共同为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公共安全相关问题作出学术贡献。

牛清报先生对清华合肥院在智利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祝贺,并对清华合肥院与智利院校、当地政府的合作表示鼓励与支持。他表示,中智两国关系正处在稳定发展的快车道上,双方政治互信、各领域商贸合作不断拓展与深化,对推动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具有重要的意义。要注重项目交付质量,时刻谨记遵守合约规定和当地法律法规,培养与建立客户对中国技术及中国企业的信任。

此次合作,是清华合肥院紧跟国家“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政策,力争做“走出去”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并积极参与国家数字丝绸之路、创新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实践成果,也是清华合肥院在城市生命线安全领域与智利政府及企业加强合作的成功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