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迎二十大|清华合肥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次数:1604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即,近日,清华合肥院党委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传达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同志《牢记嘱托 乘势而上 努力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精神,同时对2022年“城市生命线——能源与城市安全”暨第四届南艳湖论坛组的“先进个人”获得者进行表彰。

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是清华大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于2022929日至30日召开,校党委书记邱勇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作题为《牢记嘱托 乘势而上 努力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


本次党委扩大会议,院党委专职副书记范观兵同志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报告精神。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十二个方面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历史性跨越的丰硕成果,回顾了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共同见证的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及学校迎接 110 周年校庆等一系列历史性时刻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事件。

邱勇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清华大学正处在加快发展、大有作为的最好时期。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敢于承担更艰巨的任务、应对更严峻的挑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发挥“旗帜”“标杆”作用,创造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高质量发展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报告中还提到,“110年来,清华人最大的自豪,就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祖国壮美的事业;清华人最高的荣耀,就是把自己奋斗的足迹印刻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作为清华大学的外派院校,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时刻保持奋进的自信的姿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更加饱满积极的工作热情和向上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公共安全事业中,相信当前清华大学正处在加快发展、大有作为的最好时期,也是我们每个人奋斗进步、大有作为的最好时期。


在刚刚落幕的2022年“城市生命线——能源与城市安全”暨第四届南艳湖论坛活动中,全院上下发扬顽强拼搏、勇打胜仗的精神,团结协作、甘于奉献,兢兢业业、周到服务,较好地完成活动各项任务,特别是在活动中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受到各级领导、院士专家的充分肯定。经院各部门推荐、党委会研究决定,对武金模等20位同志授予“先进个人”称号,并在本次党委扩大会议中进行表彰。表彰环节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助理付明同志主持并宣读表彰文件,研究院副院长梁光华、党委专职副书记范观兵、城市生命线安全科技中心主任沈迎春向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院党委班子成员、研究院在肥领导、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委员、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