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安徽省火灾调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22-08-04 浏览次数:2940


729日,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与清华合肥院举行签约暨安徽省火灾调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薛亚群,清华合肥院执行院长袁宏永、副院长苏国锋、副院长梁光华、党委专职副书记范观兵等出席仪式,省消防救援总队火调技术处、新闻宣传处及合肥院灾害事故调查技术中心等部门人员参加活动。

仪式上,薛亚群副总队长与袁宏永执行院长共同为安徽省火灾调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

会议指出,安徽省火灾调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是我省加强火灾调查技术支撑能力建设、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健全重大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调查评估制度”的具体体现,标志着我省消防救援一线火调人员与研究机构科技人员的深度融合,这也是继清华合肥院灾害事故调查技术中心获得司法鉴定资质、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以来,获得行业主管部门认可的又一重要标志。

  会议强调,双方将通过“火灾现场+实验室的方式,提高火灾调查精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强化延伸调查,将火灾教训转化为预防火灾的法规、标准、技术、产品和知识。按照需求导向、开放联合、深度融合、创新突破的原则,在火调技术研发、标准规范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培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通过合作申报科研项目、共同研发新型火灾调查与防范技术装备、推动科研成果应用示范和成果转化、打造安徽省火调人才实训基地等系列举措,共同做大做强协同创新中心,推动消防科技工作与消防实际需求紧密融合,助力安徽消防救援事业创新发展。

仪式上,与会人员参观了火灾调查技术中心实验室及典型火灾物证陈列室,清华合肥院灾害调查技术中心进行了工作介绍,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袁宏永致辞


参观典型火灾物证展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