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祝贺我院成果转化企业合肥泽众城市智能获批安徽省工业设计中心认定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3186


2021年916日,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2021年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名单及复核结果的通知》,我院成果转化企业合肥泽众城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荣膺在列,获批2021年(第八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据了解,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是指具有较强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工业设计创新成果丰富、对工业产品优化升级、加强品牌建设、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成效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带动作用,以省内行业和企业工业设计部门、工业设计企业为依托建设的工业设计中心。

此次获得安徽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的认定,是公司在科研、设计平台建设方面荣获得的又一重要荣誉,也是对公司工业设计和创新能力等方面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的肯定。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公司工业设计中心的创新能力和自身建设,发挥好设计引领创新的功能作用,为公司的发展起到助推器作用。




合肥泽众城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成果转化企业和合肥建投集团联合投资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在城市生命线领域的唯一科技成果转化单位。公司成立于20158月,致力于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的技术创新、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和运营服务,覆盖燃气、供水、排水、热力、桥梁、电梯、综合管廊、轨道交通等城市安全监测领域,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装备。目前在合肥、佛山、烟台、武汉、徐州、深圳、西安、杭州等多个城市有丰富的建设运营案例。

城市生命线包括城市燃气、桥梁、供水、排水、热力、电力、电梯、通信、轨道交通、综合管廊、输油管线等系统,是维系城市正常运行、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重要基础设施。近年来,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率先提出“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理念,在合肥市探索形成了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的“清华方案·合肥模式”,实现了城市安全运行管理“从看不见向看得见、从事后调查处置向事前事中预警、从被动应对向主动防控”的根本转变。近期安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广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合肥模式”的意见》,到2022年,基本构建以燃气、桥梁、供水为重点,覆盖16个市建成区及部分县(市)的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主框架;到2025年,实现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全面覆盖,形成城市安全发展的“安徽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