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合肥赛区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生命线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8-14 浏览次数:5049


8月13日,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合肥市科学技术局、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合肥泽众城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启迪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合肥赛区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生命线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合肥启迪科技城成功举办,35家从初赛脱颖而出的企业同场比拼,最终16家企业成功晋级省赛。

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汪维明,合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群英,合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孙余洲,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梁光华,安徽启迪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宝忠等领导与35家晋级决赛的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这场充满创新创业梦想的盛会。


合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群英首先为大赛决赛致辞,黄群英局长指出合肥最突出的城市气质是创新、最靓丽的城市名片是创新。今天的合肥,正不断聚焦原始创新,凭借“先行一步”的改革魄力,实现从“创新追赶”到“创新引领”的跨越,成为中国创新版图中的“重要一级”。未来,合肥市将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提升创新产业能级,健全创新平台体系,加速创新企业集聚,为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提供新的引擎和动力。

▲ 黄群英局长致辞


随后,汪维明副秘书长、黄群英局长、孙余洲副主任、梁光华副院长、程宝忠副总经理共同上台,启动决赛开幕式。

根据大赛组委会的安排,决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进行比赛,采用6+4模式答辩评选:参赛选手自我介绍6分钟,评委提问4分钟。现场7位专家评委从项目技术、商业模式、产品市场、人才团队、财务分析、未来前景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提问,并当场评分,公布最终得分。

▲ 评委评审

经过激烈的角逐,安徽汉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全景泰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原位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初创组一、二、三等奖,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康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中恒微半导体有限公司获得成长组一、二、三等奖。


根据最终分数排名,大赛组委会分别评选出10个成长组项目以及6个初创组项目晋级省赛。


此次大赛合肥赛区通过大力宣传,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凝聚各方力量,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了一个集项目展示、资本对接、技术引进、市场推广的良好创梦舞台,希望以大赛为契机,在全省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全省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