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50多座桥梁将配“哨兵”

发布日期:2015-09-14 浏览次数:2232


从市公路局获悉,合肥将有250多座公路桥梁(含市政高架桥梁)实施安全监测系统,环巢湖道路南淝河大桥、环巢湖道路派河大桥、新206国道跨繁华大道立交桥等桥梁被列入一期试点。


日前,由市政府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合作实施的合肥市桥梁安全监测与诊断项目经过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即将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该项目一期工程选择数座桥梁进行试点工作,市公路局直属分局所管养的环巢湖道路南淝河大桥、环巢湖道路派河大桥、新206国道跨繁华大道立交桥等桥梁被列入一期试点项目。研究人员将在大桥上设置各种监测传感器来全面检测桥梁的加速度、索力、温度、地震动、车辆的荷载等参数,实现对桥梁变形、过载、吊杆受力、车道荷载等多项涉及安全要素进行实时监控报警;在桥头设置称重系统对超载车辆进行抓拍;在航道通航主墩安置加速度仪,及时掌控船只可能对桥墩碰撞产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