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观点

灾害环境人员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3470

灾害环境人员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021年度)

灾害环境人员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依托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建设,于201912月正式获批。实验室面向人员安全与智能防护、人员行为与疏散疏导等学科前沿和重大需求,致力于建设人员安全领域综合性开放式创新实验平台,打造一流的人员安全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基地,建成国家级个体防护装备检验检测基地,成为国家、安徽省人员安全领域的战略思想库。

为了贯彻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为吸引优秀科研人员、联合外部丰富资源、加强基础课题研究以及促进高新技术探索,实验室拟在相关研究领域设立开放课题3-5项。

一、资助重点领域

1、复合灾害环境下人体损伤机理及防护技术

2、灾害环境下个体防护装备检测技术、装备及方法

3、人员疏散技术、群体行为动力学与风险评估

4、新一代智能防护装备

申请者根据上述研究方向,自由选题。优先资助立论清晰、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具有创新科学意义的研究课题。

二、申请条件

开放课题申请人应为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的正式全职科研人员,并具有一定的科研经历和研究基础。

三、资助强度和研究期限

2021年开放课题资助强度为2.0-3.0万元/项,资助项目3-5项目,研究期限1年。项目立项批准后,研究经费经直接拨付至申请人所在单位。

四、具体要求

1、项目验收时,必须同时达到以下3个条件:

1)研究成果须与项目申请书研究内容相关;

2)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篇(限SCI/EI);或者发表中文核心/科技核心论文1篇,并申请发明专利1项。

3)论文需标注资助单位灾害环境人员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英文为Anhui Province Key Laboratory of Human Safety),课题负责人应是成果的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明专利需标注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为共同申请单位。

2、项目及经费管理按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五、其他

1、申请送交截止时间:20210630日。

2、请申请人将申请书一式三份(双面打印)送交或邮寄至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习友路5999 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申请书电子版通过电子邮件发送:liniansi@tsinghua-hf.edu.cn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李念思 18756959925;刘小勇 13866751911

3、开放课题申请经研究院组织专家评审获得批准后,课题申请人需填写《灾害环境人员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合同书》,一式两份,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于2021730日前寄至本实验室。

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

202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