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访范维澄院士:“后疫情时代”的公共安全治理,人是关键-人民论坛网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2671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应急管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大考应有大得。“后疫情时代”,中国如何持续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近日,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联合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共同出品《疫情之下·善治为上》高端访谈节目,聚焦“后疫情时代”国家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邀请10位业界权威大咖探讨“后疫情时代”的发展、策略与机遇。


本期,人民论坛就未来城市公共安全的主要风险、如何提升领导干部的应急决策和治理能力等问题对话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



范维澄院士表示:

公共安全治理,人是关键。50%-70%以上的安全生产事故,都是由于人的不安全行为造成的。


面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领导干部要对公共安全理念、对所管辖城市的风险、突发事件的态势和范围以及新技术的发展做到心中有数。


更多专访内容,敬请关注人民论坛网!



“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应急管理峰会”简介

“国家治理高峰论坛”是在人民日报社编委会关心指导与大力支持下,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主办的品牌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已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权威平台。

为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宣传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拟联合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在京举办“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应急管理峰会”,敬请关注。

链接:人民论坛网“2020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应急管理峰会”专题网页 http://special.rmlt.com.cn/190906/#g557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