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书记邱勇参加工物系安全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安全学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08 浏览次数:1896


 

15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作为校级联系人出席工物系安全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清华合肥院院长、范维澄,工物系党委书记黄文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欣参加活动。活动由工物系安全所党支部副书记黄弘主持。


邱勇讲话

邱勇首先对工物系党委及安全所党支部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理论学习、推动学科建设、开展科技攻关,特别是积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突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邱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这一重要论述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工物系安全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践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教职工党支部要围绕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等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及六项职责要求,始终保持团结向上、创先争优的精气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代表中国水平的世界一流安全学科。

安全所党支部书记钟茂华介绍了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七坚持一推进”的党建工作机制与成效,以及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情况。

安全所所长、清华合肥院执行院长袁宏永围绕党建引领安全学科高质量发展介绍了安全学科的发展状况与建设成效,并介绍了未来安全学科的发展规划。

安全所副所长、清华合肥院副院长申世飞介绍了安全科学与工程、国家安全学两个一级学科的整体情况与目前所做的工作。



范维澄发言

范维澄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的设立与建设情况,强调了清华大学在国家安全建设工作中的使命与定位。范维澄表示,在世界百年大变局、学校百年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安全所团队将在校、系党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抓住机遇,为建好建强安全学科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文会发言

黄文会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安全的重视,为安全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在党建方面,安全所践行了党建引领安全学科发展的路线,“七坚持一推进”的工作机制为实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立德树人、科技创新的工作目标提供了支撑与保障。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党办校办、组织部等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工物系安全所党支部50余名教职工党员、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