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迎二十大|清华合肥院党委组织开展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6 浏览次数:1317

视频来源:合肥新闻联播

1016日上午10时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我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支部委员、团委委员、各单位领导代表、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等近50人在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其余党员干部在家进行收听收看。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全体与会同志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收看开幕式结束后,广大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以更加饱满积极的工作热情和向上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公共安全事业中。


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助理付明同志接受合肥市电视台采访中说到,“聆听了今天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对此坚决拥护。”过去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建设平安中国,不断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同时,付明同志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指导,在火热的实践中,加强公共安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为构建新安全格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积极贡献力量,不负时代和人民,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




我院党委委员、检验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小勇同志也在采访中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科技工作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升清华合肥院的科技服务能力,开放合作、对外共享,积极构建集科研、测试、检测、认证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为我国公共安全产业发展贡献清华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