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委书记郑栅洁与“院士安徽行”活动来皖院士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日期:2022-09-20 浏览次数:1504


919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与“院士安徽行”活动来皖院士举行工作会谈。省领导虞爱华、张红文参加。

郑栅洁欢迎各位院士专家来皖考察指导,感谢对安徽的大力支持。他说,安徽正处于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推动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撑、高素质人才的参与。院士专家是各领域的翘楚和领军人物,希望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强前瞻性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安徽转化落地,帮助引进培养更多高层次科技人才。我们将建优平台、创优服务,为院士专家营造创新愉快的良好生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清华合肥院院长范维澄等表示,安徽创新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将在技术攻关、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助力安徽加快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

在皖期间,院士专家围绕能源与城市安全,深入合肥、淮南等地,实地调研了重点研究院所、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发展情况,参加了“城市生命线—能源与城市安全”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