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合肥院与安徽钟南消防共建避难防护实验室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3601


202281日,清华合肥院与安徽钟南消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安徽钟南消防”)共建避难防护实验室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双方将围绕避难防护在科学研究、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产业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钟南集团董事长余仰送、清华合肥院执行院长袁宏永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安徽钟南消防董事长储云霞、总经理褚飞飞,清华合肥院副院长梁光华、消防安全科技中心主任关劲夫、检验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小勇等参加仪式。清华合肥院党委专职副书记范观兵主持签约仪式。

 


关劲夫、褚飞飞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仪式上,关劲夫介绍了清华合肥院基本建设情况及在消防安全领域的研究基础和产业化现状。褚飞飞介绍了钟南集团的产品布局、领域规划、资质保障、技术保障和发展优势等有关情况。

余仰送致辞中表示,清华合肥院在公共安全、消防等诸多领域有着丰富的平台资源、产业孵化经验和成熟的产业孵化体系。钟南集团将依托清华合肥院的科技人才力量和科研平台优势,加快产业升级、加速成果转化、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开发和完善智慧消防软件系统,贯彻落实实验室的投资建设,为实验室的瑞景蓬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希望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契机,相互赋能,实现合作共赢。

袁宏永致辞中表示,钟南集团在军工、人防、消防等领域具有非常核心的地位,钟南消防与清华合肥院消防安全科技中心共建避难防护实验室是双方在避难防护领域合作的第一步,也是新起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双赢、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以需求挖掘、技术创新、产品升级为动力,攻克现实难题,打破地域限制,突破人才培养和实验室建设新模式。清华合肥院将全力以赴支持避难防护实验室的建设,通过和钟南消防的合作,期望在智慧消防、智慧人防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调研建筑火灾智能监测与早期预警实验平台

调研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技术研究实验平台

签约仪式前,余仰送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清华合肥院建筑火灾智能监测与早期预警实验平台、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技术研究实验平台、人员安全与防护实验平台、灾害环境耦合实验室以及灾害事故调查技术中心等实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