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考察调研清华合肥院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次数:5591


310日,河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一行考察调研清华合肥院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工作。

巩魁生一行现场观摩了合肥市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演示、应急管理信息化成果展示,实地考察了清华合肥院城市生命线安全实验平台、人员安全防护实验室、灾害耦合环境实验室,桥梁安全实验平台等建设运行情况。期间,清华合肥院副院长梁光华陪同调研并详细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公共安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应用等方面的显著成效。

调研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技术研究实验平台

调研多灾害要素耦合作用风洞实验平台

调研桥梁安全实验平台

调研消防与应急救援国家工程实验平台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关心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巩魁生表示,未来希望清华合肥院利用技术和人才优势,加强与河南省试点地市的对接合作,加速将“清华方案,合肥模式”向河南省推广应用,为河南省城市安全工作快速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管处处长王广军、城建处副处长周莉莉、城管处副处长王纪伟、高永生,郑州市城管局二级巡视员李平,洛阳市城管局局长易勋,濮阳市城管局局长侯献峰等参加调研,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汪恭文、城建处副处长程武剑,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调研员王磊、市政公用处处长李家富,清华合肥院城市生命线安全科技中心主任沈迎春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