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合肥学院校长吴春梅一行考察调研清华合肥院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6510


1215日,合肥学院校长吴春梅,党委委员、副校长卢平一行考察调研清华合肥院。清华合肥院执行院长袁宏永、副院长梁光华、党委专职副书记范观兵等陪同。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清华合肥院水环境安全实验室、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技术研究实验平台、消防与应急救援国家工程实验平台等重大实验平台进行考察调研,重点了解了水体放射性核素在线监测仪、水质多特征污染溯源仪等装备在水环境安全领域的应用成效。


调研水环境安全实验室

调研消防与应急救援国家工程实验平台

调研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技术研究实验平台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袁宏永详细介绍了清华合肥院近年来在实验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公共安全学科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进展情况。他表示,清华合肥院致力构建公共安全领域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培育的协同创新发展体系,促进技术创新到应用创新,以应用创新驱动产品创新,实现了技术革新和产业创新的双轮驱动,期待与合肥学院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推进合肥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吴春梅充分肯定了清华合肥院建设管理理念、科学技术研究及成果转化应用成效。双方重点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吴春梅表示,希望未来双方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实现校企优势互补,推进教育链与创新链、产业链的有效衔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合肥学院科研处处长汪潘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葛春梅,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檀明,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院长吕刚,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院长华建兵,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陈俊,校党政办副主任毛小芳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