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岛市副市长张军率队考察调研清华合肥院

发布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3292


99日,青岛市副市长张军率队考察调研清华合肥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创新模式和经验成效。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陈勇、青岛地铁集团董事长张建刚、市城市管理局刘增青、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崔学军、市水务管理局副局长刘峰、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姜书铭等参加调研。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王磊,清华合肥院副院长梁光华、副总工程师彭辉、城市安全科技中心主任沈迎春等陪同交流。


听取汇报


领导一行详细听取了清华合肥院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应用的情况汇报,并参观了城市生命线安全实验平台、长输压力管网安全检测与诊断实验室、人员安全防护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在参观过程中,梁光华向调研组领导详细汇报了各平台的关键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应用等全链条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参观城市生命线安全实验平台

参观人员安全防护实验室


通过实地调研,张军对清华合肥院近年来扎根合肥聚力打造公共安全科技创新名片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尤其对在合肥率先打造合肥市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构建“智慧安全城市”新业态的“清华方案·合肥模式”给予由衷的赞许。张军表示,希望下阶段双方在城市安全领域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提高青岛市风险防控能力,为平安青岛提供科技支撑,助力青岛市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