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家科学技术部调研组一行赴清华合肥院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2850


4月7日,国家科学技术部科技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韩军,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书贵,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王燕,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调研员朱星华,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研究员张春鹏等赴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简称“清华合肥院”)考察调研,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李林,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余洲、科技局副局长邹春森等参加调研,清华合肥院副院长梁光华、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刘天霁等陪同考察。

▲听取汇报

梁光华向来访嘉宾详细介绍了清华合肥院建设发展情况和争创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最新工作进展,就应急管理部辅助决策系统、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行监测系统、消防社会化服务系统等公共安全科技成果进行了演示汇报,并带领来宾参观了合肥市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行监测系统24小时值守中心、城市生命线安全科技实验平台、长输供水管网泄露智能检测球、灾害环境人员安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考察城市生命线安全实验平台

▲考察长输供水管网泄漏智能检测球

▲考察人员安全防护实验平台

调研组一行对清华合肥院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清华合肥院充分发挥好清华大学与安徽省的桥梁纽带作用,加速推进清华大学以及全国公共安全科技成果在安徽省内的落地转化,打造全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地,为建设安徽合芜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