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化蓝天集团、科大立安、航天神禾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清华合肥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10 浏览次数:7072


2021年3月8日,中化蓝天集团、科大立安、航天神禾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合肥院”)举行。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宏永,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可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市场发展中心总经理刘海岛,合肥科大立安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周扬,江苏航天神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凯,分别代表各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晓岗,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十二研究院发展规划部主任方振,安徽航天立安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克年、总经理何杰等领导出席见证。

仪式当天,来访团一行听取了清华合肥院科研与成果转化情况介绍,并现场观摩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实地参观考察实验平台;在科大立安火灾安全综合实验中心,参观了图像火灾探测系统、自动消防炮灭火系统、移动式细水雾推车等产品并观摩实验演示。来访团一行对清华合肥院的建设发展速度、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以及科大立安“产-学-研-用”一体化服务模式进行了高度评价。

3月9日,马可辉董事长一行前往中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考察交流。热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宋卫国主任、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纪杰副主任重点就实验室的发展历程、荣誉奖项、包括火灾动力学演化、火灾防治关键技术、火灾安全工程理论及方法学在内的主要研究方向做了介绍。马可辉董事长对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火灾安全重大需求和世界火灾科学前沿,致力于火灾防治关键技术的创新、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和培养优秀人才,为实现国家火灾安全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中化蓝天与清华合肥院,与科大立安、航天神禾战略合作,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发展机遇。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建立在互相信任的基础上,彰显了各方对新技术、新产品以及对战略方向的高度敏锐和敢于在新技术上投入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