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张伟斌率队赴清华合肥院参观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4870

8月24日,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张伟斌率队,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颜爱华处长,海口市4个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等一行10人在合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永平等陪同下,赴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合肥院”)参观调研。清华合肥院副院长梁光华、院长助理付明等陪同交流。

▲座谈会▲

座谈会上,合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永平介绍近年来合肥市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合肥市坚守安全生产基本盘不动摇,突出抓责任落实“一核心”,聚焦科技、产业“两支撑”,夯实企业建设、基层社区建设、安全文化培育“三基础”,构建“平安合肥”城市安全发展观,实现城市发展由被动保障“城市安全”向主动创建“安全城市”转变,以城市生命线工程为抓手,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

▲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清华合肥院有关课题研究及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观看合肥市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及消防、桥梁等产业化服务项目成果演示,参观了巨灾科学中心城市安全相关实验室。随后,双方就城市安全发展建设面临的共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相互交流。

▲指挥监测大厅观看城市生命线系统演示▲

▲参观巨灾科学中心-1▲

▲参观巨灾科学中心-2▲

▲参观巨灾科学中心-3▲

▲座谈交流▲

调研组表示,清华合肥院基础条件好、科研水平高、取得成效大,在城市公共安全领域做了大量示范引领工作。海口市应急管理系统希望能与清华合肥院交流合作,为自贸港建设发展搭建新平台,提供新引擎,激发新活力。清华合肥院在合肥市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并取得了富有成效的探索,形成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海口市应急管理系统将以此次调研学习为契机,认真谋划,突出重点,以安全生产三年整治专项治理和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为两个抓手,以打造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平台,抓牢抓实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城市安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