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青年报:电梯故障、厨房起火怎么办?安全文教体验馆有答案

发布日期:2020-08-25 浏览次数:2012


2020年8月24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随工作人员探访位于合肥经开区的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安全文教体验馆。体验馆分三层,重点面向青少年群体,以“一天的安全生活”为故事线索,围绕居家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三大主题设置近20个展项,运用多媒体、虚拟现实、人机交互等技术手段,打造强互动、高沉浸的体验式安全教育实践。


此外,体验馆也是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安全文化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对外传播安全文化的重要平台。体验馆定期对中小学师生和家长开放,还能提供集科普教育、专业培训、实训演练于一体的安全文化教育服务,着力打造教、学、练、测、评一体化的安全文化教育体系。


除青少年安全文化教育培训体系建设外,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还致力于国家应急平台体系、城市安全运行监测与社会治理体系、社会单元公共安全管理服务体系等建设,为百姓打造24小时的安全空间。